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陈涛镇:争当美丽乡村建设先行者
2022-06-22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滨海县陈涛镇围绕“生态陈涛”“美丽陈涛”“宜居陈涛”建设,厚植生态底蕴,培育绿色动能,让天蓝地绿、水清岸美成为乡村振兴的鲜明底色。

打造中八滩渠绿色长廊,提升百姓生活品质。该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对坎振线陈涛段中八滩渠沿线绿色生态长廊提档升级改造,绘就一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新画卷。到了晚上,3000米河岸水韵长廊风景带美艳动人,一排排红灯笼点缀其间,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中;三三两两的人群伴着灯光散步,在河岸曲径长廊呼吸清新空气,相谈甚欢,河面上微风轻轻吹拂,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提升整体人居环境,乡村面貌展现新颜。该镇以文明城镇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整体规划,长效管理,描绘出美丽乡村新图景。全面抓好文化广场、沿河、沿村、沿街等全方位环境治理,一体化推动网格化巡查,划格划片责任到人。大力推行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等民生工程全覆盖,将“灰头土脸”的农村变成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只要迈步陈涛,一定让您感受到农村的自然之美,感受到田园风光。”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凝聚群众力量,打造更加宜人乡景。陈涛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开展志愿文明服务行动,引领生态文明建设新风尚。在网格群、宣传栏、口袋公园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形成人人争当环境保护的带头人、户户争当环境整治文明户,共治共创美丽家园的新局面。按照“一村一主题,村村有特色”的标准,集合资源要素,建好群众广场、休闲公园等场所,把生态文明和乡村风貌有机融合起来,突出新时代美丽乡村文化内涵,提升乡村颜值。

发展绿色产业,描绘美丽乡村底色。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发展绿色经济产业新业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行稳致远。在坎振线陈涛段全面打造绿色长廊景观带,培育辛庄黄桃采摘园农旅项目。在复兴路新联村沿线种植银杏林,成为村民日常打卡的好去处。统筹用好全镇范围内河道、大沟、圩塘等集体资源,发展养鱼、种藕等观光产业,促进水生态环境治理,实现生态治理和富民增收“两不误”。在S328绿色景观大道陈涛段,发展万亩连片稻虾复合生态种养,以绿色产业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乡村环境是一个地区的形象,是充分展示社会文明的窗口,是招商引资的亮丽名片。陈涛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造福广大百姓,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镇主要负责人说。(刘克军)

标签:乡村;底色;绿色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