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兴桥镇:建成幸福居 共圆宜居梦
2022-06-22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夏日时节,天朗气清。走进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万隆社区,一排排灰白相间的徽式房屋、一条条纵横交错的水泥路,成排的绿树花植生机勃勃,田间、路上、门前……群众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围绕生态宜居的建设要求,近年来,万隆社区着力改善农民居住条件,改变农村面貌,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新建居民点占地80亩,规划建设129户,建设有景观池塘、文化大舞台、篮球场、健身广场、文明公园等配套设施。“与之前相比,我们这里可是大变样了。两上两下小楼房,水、电、路样样通,旁边还有健身广场,想去买东西,走几步路就到了,真是方便多啦。”居民吴倩倩笑着说。

“为更好地服务农业项目,社区积极组织社会各类人才前来创业,目前已有各类合作社、家庭农场17家,畜禽类养殖户36户,烘干房、稻米加工厂3家,菊花收购加工厂1家,羊角椒收购加工点1家,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农产品产业链,解决了农民种地的后顾之忧。”万隆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朝坤介绍,该社区还通过土地流转,帮助无力种植的农户形成稳定收益。每年组织有意向的农户参加各类农技培训,增强就业本领。

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万隆社区还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员思想教育,通过党课、公益活动、集体讨论、谈心谈话等方式,增强党员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文明乡村创建活动,把提高农民群众文明素养作为重要创建内容。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工具和渠道,利用一切文化阵地,大张旗鼓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形成农村文明新风尚。”王朝坤表示,该社区全面推行村务公开制度,积极推行农村“四化一核心”工作机制,合理调节农村利益关系,有序引导农民合理诉求,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吴炘恒 王静 柏安璇)

标签:万隆;社区;健身广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