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夏至高温持续 明起暴雨大风登场
2022-06-21 11:2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22日白天前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和西部地区气温较高,在34℃到35℃。受高空槽影响,22日夜里到24日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降水期间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日到26日白天以云系变化为主,最高气温回升到35℃左右,午后可能产生局地热对流。26日夜间开始随着上游低涡东移,将出现新的降水过程。

“天热死了!”相信这句话是上周市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由于连续出现晴热天气,据气象部门测定,18日,响水最高温度达到了37℃,创下今年入夏以来我市最高温的一个新极值。除了高温,上周中前期我市多分散性雷阵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其中13日夜里中北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同时伴有8~10级雷暴大风;16日下午北部地区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8~9级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节气。夏至从阳历6月22日前后太阳运行到黄经达90度时开始。夏至日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白天最长,黑夜最短,夏至又有炎热的夏季快要到来的含意。夏至节气,盐城平均气温为24.8℃,平均降水量133毫米。

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天气具体为:6月21日,多云,最低温23℃,最高温西部地区34℃到35℃、其他地区32℃;6月22日,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温22℃,最高温中北部地区34℃到35℃、南部地区33℃;6月2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6℃~30℃;6月2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25℃~34℃;6月25日,多云到阴,26℃~35℃;6月26日,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6℃~35℃。记者 唐承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