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文峰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党员干部培训实效
2022-06-21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盐城讯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激发基层活力,提升治理能力,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积极探索形式多样、课程丰富、实践性强的党员教育培训模式,以实际工作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统筹推进,确保培训精准性。在日常工作中用好“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线上平台,进行基层干部理论提升。同时,给基层党员干部发放相关书籍,补足基层干部“精神之钙”。今年六月,街道与盐城工学院合作通过“送学送教”的形式,安排老师上门授课,对机关和村(社区)干部150余人进行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理论素养。

优化课程,注重培训时效性。针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纲中提出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以及人民群众对基层公共服务广泛多样的期待,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在课堂中,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情景模拟等形式,对当前基层治理中出现的“痛难堵”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运用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寻找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在共性问题中开辟新路径,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破解基层长期存在的深层次矛盾。

岗位练兵,提升培训实用性。持续推进小区治理“红色物业”示范点建设,通过暖“峰”驿站和“零距离工作法”党建品牌落实,组建党员先锋攻坚队、20户长工作队、“峰潮”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分层分类开展“党建+为企服务”“党建+民生保障”“党建+老旧整治”行动,推动全街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联系服务商圈企业、调研走访下沉社区、领办实事登门到户。无物业老旧小区防疫难,待拆迁区违建房安全隐患多,新西门南路、大庆新村临时菜场脏乱差等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得到有效破解。(袁久霞)

标签:治理;党建;基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