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供电:开展“安全用电进社区 低碳节能伴我行”社区志愿活动
2022-06-20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盐城讯 6月18日,国家电网江苏电力(盐电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怡能集团下属各分队联合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纺南社区开展以“安全用电进社区 低碳节能伴我行”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活动,按照全省统一活动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节能宣传周”,增强社区居民安全用电、低碳节能的意识,确保广大居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科学用电,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全的用电环境。

当天,参与活动的20余人分成三个小分队开展活动。第一个小分队在社区门口搭好电力宣传台,用电宣传活动火热开启。“电器不用时一定要切断电源,并注意防潮防湿,避免发生触电。”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安全标语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低碳节能理念,针对居民用电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热心解答。并向社区居民发放“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倡导人人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谷大爷您好,我们来给您安装小夜灯来了。”随着一句亲切的问候,第二个小分队开展暖心的入户志愿服务,为独居老人上门点亮“安全灯”。据了解,辖区内部分建筑年代久远、电力设施陈旧,老人们起夜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有的向谷大爷耐心讲解小夜灯的使用方法,有的在卫生间门口安装小夜灯,有的在仔细排除家庭用电隐患……“爷爷您看,小夜灯装在这里,您起夜的时候它会自动点亮。”谷大爷握着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这个真的好!谢谢你们,再也不用夜里摸黑找开关啦!”

第三个小分队由青年宣讲师组成,为小区居民送上一场既增长知识又充满趣味的“用电科普大讲堂”。讲堂从“安全节能用电知识”“触电事故案例”“触电救护方法”等方面,以图文及视频的形式向居民科普电力知识。通过安全小测验的互动和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加深居民对科学用电的认识和理解。社区一位大姐说道:“今天的讲座十分生动,帮助大伙了解了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我家孩子都听得非常入迷。”

据怡能集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他们将号召广大党员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聚焦科学用电知识,帮助社区居民增强安全用电、低碳节能意识,用实际行动关爱特殊人群,为他们点亮安全的明灯,送去了爱和温暖,打造更加和谐的用电环境,将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零距离”。(钱婷 张强)

标签: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