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开展网格员履行安全巡查职责业务培训
2022-06-20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盐城讯 为高标准建立“盐南应急、政法网格化联动机制”,培养一批行走在网格里的“安全卫士”,6月17日,盐南高新区安委办组织开展《网格员住宅小区安全巡查职责清单(试行)》业务培训。

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的形式,主要围绕两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如何使用“智慧应急大脑手机端APP”。“智慧应急大脑手机端APP”主要功能是:网格员在开展住宅小区日常安全巡查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手机将发现的问题隐患录入该系统,再由系统通知相关物业公司对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实现隐患整改工作全过程智能化监管。通过程序开发单位工程师专业化讲解,确保参加培训的全体网格员均能熟练掌握“智慧应急大脑手机端APP”使用方法,为下一步实现隐患整改智能化监管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如何开展住宅小区日常安全巡查。结合全区“三无三零”网格创建工作要求,区安委办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出台《网格员住宅小区安全巡查职责清单(试行)》。为了让网格员更为准确地了解掌握该清单相关条款,区应急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精心制作了教学视频,并在培训会上组织集中学习,使全体网格员对自己应该履行哪些职责、如何履行相关职责有了更为直观全面的理解,为下一步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下一步,区安委办将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应急、政法及街道协同配合,全力打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化体系,织密扎牢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网。(吴叶华)

标签:网格;巡查;住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