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开展夏季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20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盐城讯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针对夏季治安类警情、矛盾纠纷多发高发态势,结合安全稳定督查工作,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维护夏季治安秩序、促进夜市规范经营”联合整治行动。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新都街道认真贯彻省、市、区关于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压实责任。以“不放心的人、存隐患的地、有异常的事”为重点,成立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派出所所长叶剑任总指挥,街道政法委员徐干晴任组长,各部门、各社区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社会治理局统筹协调,各部门、各社区联合行动,上下协同、主动出击。

强化保障、从严从实,深入推进治安秩序整治行动。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前,新都街道采取相关措施,推进治安秩序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签订一份承诺书,街道将创文“门前三包”、食品卫生安全、公共秩序维护、从业人员管理纳入承诺范围,引导经营者主动担责、积极履职,主动参与管理,真正做到经营明责、管理增效。建立一个工作群,街道建立治安秩序整治行动管理工作微信群,全量采集经营业主信息,发展一批有素质、有能力、有热情的治安信息员、守法经营户,鼓励经营业主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打通服务管理“最后一公里”,有效扩大宣传防范覆盖面。

抓实源头、集中整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街道对烧烤店、火锅店、音乐餐厅等提供酒水服务的餐饮场所开展治安秩序集中检查整治行动。同时,加强在商业街、交通干道等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强化街面治安巡逻工作,有效挤压犯罪空间,预防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街道各部门人员18人,清查餐饮场所94家。

下一步,新都街道将持续开展夏季夜间社会治安清查行动,坚决打出声势、打出效果,最大限度压警情、控发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帆 张姗姗)

标签:街道;治安秩序;新都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