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缨在射阳县调研时强调 沐光向海挺起产业脊梁 为沿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22-06-20 10:5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6月19日,市委书记徐缨在射阳县调研,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担当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落户射阳的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电池生产工艺。徐缨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招引、投产达效、科技创新等情况,要求依托龙头项目集聚更多上下游企业。以安徒生童话乐园为核心的少儿文旅集聚区活动丰富多彩,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森林、海风、河韵交相辉映,徐缨听取有关介绍后指出,文旅产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要大力宣传推介,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外地人了解盐城、走进盐城。

射阳是农业资源大县,也是农业产业强县。射阳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内,绿油油的秧苗新插,无人机正在空中施肥。徐缨点赞生态循环模式,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扩大生态养殖、绿色种植和农牧生态循环覆盖面。在银宝光明牧业公司,徐缨详细了解奶牛养殖、奶源供应、污水处理等情况,要求企业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和质量安全生命线,打造高产高效现代化生态牧场。

县城和镇区是发展产业、集聚人气的重要载体。徐缨来到县城朝阳特色街区,察看整治后的老街,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老城有机更新,留住历史文化记忆,打造有烟火气的城市街区。假日的黄沙港渔港码头、泊心广场、渔档长街十分热闹。得知小镇面貌变新了、游客变多了、百姓口袋变鼓了,徐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扩大海产品销售,打造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精品渔港和旅游小镇。

在调研中,徐缨充分肯定近年来射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射阳要发挥沿海区位资源优势,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推动港海经济提质增效、园区经济提档升级、创业经济提产扩能,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增强区域竞争力。要扛起稳住农业基本盘、筑牢“三农”压舱石的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促进品牌效益提升,建设新时代的“鱼米之乡”。要全力推进县城中心城区、黄沙港镇县域副中心协同发展,加快对外通道建设,提升颜值内涵,增进民生福祉,擦亮“有爱射阳、沐光向海”城市名片。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昂扬争先进位斗志,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