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三步“廉”动 吹响社区选举监督哨
2022-06-18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盐城讯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聚焦社区“两委”、社区纪委选举工作,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狠抓选举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为基层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精准靠前监督,当好正风肃纪护航员。该街道纪工委结合实际,加大对选举纪律的监督检查,派出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查看选举方案、选举过程记录、随机抽查入户、访谈座谈等方式,深入各社区有针对性地对选举风气、选举纪律开展监督,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情况通报,督促立即整改。同时,在整改期限到达后随机抽查,进行“回头看”,确保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有效工作机制,切实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鲜明问题导向,明确选举监督针对性。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候选人和工作人员把纪律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规矩挺在前面,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开栏等平台,积极推送,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通过“信、访、网、电”等多种方式,全天候畅通举报渠道,建立选举工作和选举问题台账,实时掌握情况,对相关举报第一时间受理,快查快办,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延伸监督触角,实现社区纪检全覆盖。新都街道纪工委积极探索基层监督管理新模式,选优配强社区纪检组织力量,社区纪委与党委选举同步进行,配齐配强6名社区纪委书记、11名纪委委员和1名纪检联络员,实现社区纪检力量全覆盖。同时,构建与街道纪工委之间的协同机制,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完善纪检组织履职机制,加强对社区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激活社区监督“神经末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颜俊慧 董甜)

标签:选举;社区;纪律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