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梁垛镇农产品安全监管站获评省“五星级”乡镇监管机构
2022-06-1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盐城讯 日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公布全省第二批五星级乡镇农产品安全监管机构评定结果,盐城地区有两家机构上榜,东台市梁垛镇农产品安全监管站位列其中,这也是东台市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乡镇农产品安全监管机构。

近年来,梁垛镇农产品安全监管站立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道防线,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健全监管机制,建立起“层层负责、责任到人、网格到底、全面覆盖”的监管体系,促进农产品标准化提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镇划分五个监管区,30个村配备112名网格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以“小网格”撬动“大监管”。突出源头防范,严把产品质量关,完善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定期组织镇村监管员、协管员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建立农产品药残检测实验室,加大农产品抽样检测频次,村送检每月不少于1次,样品不少于9个;镇抽检每月不少于2次,样品15个以上。注重多形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常年不间断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提高群众和业主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

梁垛镇农产品安全监管站坚持数字智慧赋能,严格质量追溯,由各村协管员对监管对象种植品种进行产前、产中、产后督查巡查,并将生产信息录入省追溯平台,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目前,该镇拥有6.55万亩省级绿色优质水稻基地,3家企业6个产品获绿色食品证书。(崔小燕 常春 朱霆)

标签:农产品质量;农产品;安全监管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