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沐光向海润清风” 射阳县黄沙港镇打造渔文化廉政品牌
2022-06-17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射阳县黄沙港镇组织全镇年轻干部参加“印纪青春 廉洁相伴”主题廉政座谈会。“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只有坚守廉洁,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在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学习了成长手册后,该镇年轻干部触动颇深。

为年轻干部成长助廉蓄能,是黄沙港镇打造清廉品牌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该镇以文化润清风,积极打造富有黄沙港地域特色的“沐光向海,清风渔港”清廉文化,持续做优做强清廉文化品牌,在全镇营造学廉、思廉、践廉、悟廉的浓厚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据悉,该镇依托国家中心渔港的独特优势,将廉洁文化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渔港产业发展为廉洁文化建设奠定了扎实的资源基础。在“鱼眼看世界”“海洋童书馆”“渔港创客中心”等旅游打卡地探寻渔家的清廉因子;在“在廉政书屋”分享互学和学廉社活动中感悟优秀干部成长历程,倾听渔家廉故事;在廉政大舞台渔家歌谣悠长的曲调、廉政农民画展的鲜艳色彩中感受清廉文化带来的“润物细无声”……该镇深度挖掘、盘活特色资源,着力将海岸线上的清廉元素与海洋元素、渔文化元素、海盐元素等吸收融合,充分利用“开渔节”等重要节日,以海洋渔文化为特色打造清廉文化产品矩阵。

“近期,我镇还倾力打造‘渔港廉韵’廉洁文化广场,将具有渔港特色的廉政书屋、廉政农民画陈列馆、廉政大舞台等多元整合、串珠成链,鲜明地亮出品牌标识,让‘沐光向海、清风渔港’清廉文化品牌可见可识可感。”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杨倩倩 张现兴)

标签:渔港;廉政;黄沙港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