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经开区筑牢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防线
2022-06-17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盐城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连日来,射阳经开区在辖区范围内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开展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以“钉钉子、啃硬骨”的精神,挂牌作战逐点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房屋建筑事故发生。

聚焦工作落实,安排部署到位。射阳经开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批示精神,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做好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排查工作,并及时印发《射阳经开区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和时间节点,保障排查质量。

聚焦狠抓严管,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迅速成立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小组,由区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进一步落实落细各级责任,做到细部署、明责任、严落实,全力做好排查整治工作。

聚焦隐患排查,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的原则,紧盯学校周边,商铺饭店、老旧危房、擅改扩建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建筑,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户。逐户逐房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实行销号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做到即查即治,确保人员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已排查自建房等既有建筑17992栋,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房屋30栋,相关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崔飞龙 穆薇)

标签:排查;建房;整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