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东亭湖街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 打造安全生产软实力
2022-06-16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盐城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5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盐城市亭湖区东亭湖街道悦达889举行,正式拉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

本次活动由亭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亭湖区应急管理局、东亭湖街道联合举办,1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东亭湖街道相关企业代表围绕“当好第一责任人”作表态发言,进一步增强第一责任人履职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演练火场逃生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了燃气使用安全、消防安全、乘车驾车安全等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基本的安全知识。

苏北光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祝军说:“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安全就是效益,我们企业更好要搞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把职工的安危放在心上。”

“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广大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起来,周密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东亭湖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白表示。

下阶段,东亭湖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组织开展以弘扬安全文化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应急演练、“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应急科普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公众参与的“动员月”、法律法规的“宣传月”、工作部署的“落实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朱晓华 刘凯)

标签:安全生产月;东亭;安全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