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界牌镇:畅通纪检监察信访渠道 强化群众监督举报作用
2022-06-16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界牌镇党委积极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信访举报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为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向好,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界牌镇党委坚持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

守正创新,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该镇在优化完善传统来信来访接待中心的同时,紧扣智慧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推广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并专门设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电话,做到传统模式与现代模式并存,线上与线下并举,方便群众信访举报。为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智慧信访举报的方式方法,该镇还专门通过印发资料、召开村民会议、利用户外广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今年以来,该镇群众信访举报线上信访举报占比达77%。

规范处置,提升信访举报实效。为切实把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和小微腐败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该镇建立了“六个一”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即:每天落实一名班子成员坐班接访,每天安排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受理线上信访举报,属于纪检监察范围内的问题,一日内受理,一周内回复处置情况,情况复杂不能在一周内处结的问题,及时和信访举报人沟通,告知相关情况。对所有信访举报,一件一档,重要重大信访举报件,一日内上报镇主要领导和县纪委。

淬炼本领,增强纪检监察公信。该镇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政治锤炼和本领历练,努力增强纪检监察人员政治执行力和斗争精神,严格依法依规立案办案,做到公私分明,亲清有界。坚持以纪检监察干部的“八严禁”,增强镇纪检监察工作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公信力,切实维护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今年以来,该镇共收到群众信访举报信息7条,受理立案2件,2名党员干部因群众信访举报,经立案调查受到应有的处分,得到了全镇广大群众的认可、点赞。(朱猛 熊婕琦)

标签:信访举报;纪检监察信访;群众信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