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射阳县长荡镇:逐梦前行风帆劲
2022-06-15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盐城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广大干群共担当、同努力,在乡村振兴的蓝图上描绘了一笔又一笔靓丽的色彩。

讲身边榜样,让初心成为眼中的光。连日来,“中国好人”、盐城百姓名嘴周守伟走进敬老院、村(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通过讲述自己服务老人的亲身经历,诠释一心为民的拳拳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我相信只要用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最终就能做成大事。”在他的带动下,“好人”志愿者队伍纷纷走进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发挥各自所长,讲理论、传技能、送温暖、解民忧,共计开展各类宣讲10多场次。

画幸福生活,用笔尖记录美丽蝶变。“同学们,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过着幸福的生活,而幸福来之不易,都是英雄的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让我们用画笔向他们致敬。”长荡镇小学、实验幼儿园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开展主题绘画活动,鼓励孩子们以“我和我的祖国”“我向党旗敬个礼”“我向烈士献束花”为题用画笔记录美好生活,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会刻苦学习,加倍努力,不辜负先辈们的流血牺牲,争做新时代的小小先锋少年。”谈起活动感想,长荡小学四年级2班小朋友周雨馨认真地说道。

唱红色经典,让歌声传递奋进力量。“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阳光灿烂的六月,“强国复兴有我 唱响红色镇村”视频在长荡镇14个村(社区)98个网格群里掀起了跟唱热潮。“一首歌就是一个故事,音乐拉近了我们与历史的距离,峥嵘岁月仿佛触手可及。”镇宣传办工作人员倪敏说,“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歌声中感受力量,我们工作的热情更加饱满。”

颂美好未来,用信仰照亮前行的路。“年轻的我们,拥有不变的誓言,年轻的我们将坚定的目光投向更远的地方……”在该镇举办的朗诵比赛中,这篇《青春赞歌》引起热烈反响。长荡镇的青年干部们怀揣着梦想,为了小镇更好的明天不断努力着。镇经济发展局办事员董卓然说:“作为一名95后,我们是新生代的战斗力量。我们将始终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建设强富美高新长荡的征程上唱响青春赞歌。”(李涵 倪梦莹)

标签:长荡镇;盐城;中国江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