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铺设村强民富“小康路”
2022-06-14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出门就能打工赚钱,都是党的政策好。”日前,盐城市射阳县海通镇中尖社区居民李公琴说,以前她跟老伴主要靠家里几亩地的收成,日子过得紧巴巴。近几年,村里农业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她便把家里的几亩地流转了,每年有固定的一笔土地流转金。自己则在家门口上起了班,老伴在镇上干临时工,两人每个月加起来有6000元左右的工资收入。

围绕村民富、集体强的目标,海通镇将农房改善和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特色田园乡村发展相结合,积极打造“咯咯多”黑凤土鸡蛋等特色农业产业品牌,通过发展春赏花、夏亲水、秋采摘、冬养生的四季休闲农业,注入农房改善因子,促进富民增收的同时,吸引农民争相入住新居。

“近年来,我们镇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聚焦长三角地区‘米袋子’‘菜篮子’基地定位,引导特色产业集中连片发展,打造规模化基地,重点发展优质稻米、设施果蔬、白蒜、特色苗木4大类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海通分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说。

海通镇还积极对接上海等长三角地区农产品准入标准,制定完善主要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及农产品分级上市标准,实行标准化生产,统一栽培技术与田间管理,通过物联网技术对基地生产过程实行全程质量监控,逐步建立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

据悉,海通镇通过调整茬口、流转土地等方式,形成了成匡连片的种植规模,已建成优质稻米万亩生产基地1个,大蒜、西葫芦等特色农产品千亩生产基地2个。(王耀杰 李文华)

标签:海通镇;发展;老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