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全面打响秸秆“双禁”攻坚战
2022-06-13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盐城讯 连日来,为更好推进秸秆“双禁”工作,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坚决防止乱烧乱抛秸秆的行为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6月8日下午,东坎街道专门召开秸秆“双禁”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任务。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小组,24小时进行值班巡查。

加强氛围营造。通过制作张贴宣传条幅、村小喇叭循环播放、村干部和网格员入户上门宣传“双禁”政策等方式,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此外,还邀请县农业专家现场授课、街道农技人员强化指导,从源头上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白天不见烟,晚间不见光,田间不见斑”、卫星遥感“零登记”、省市县巡查“零通报”的“双禁”目标。

严格落实督查。明确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工作督查组,不定时深入各村进行跟踪检查督查,对工作不力的责任人一律追责问责,并纳入村年终目标进行严格考核。(徐艳)

标签:街道;秸秆;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