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生产 宣教先行”盐南高新区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精彩纷呈
2022-06-11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盐城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普及安全常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全民共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6月11日下午,盐南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该区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在盐城宝龙广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讲解安全知识,手把手传授应急技能。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峰和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志成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通过一系列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文艺节目,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安全生产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说唱快板《安全生产 生命至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淮剧和年轻人喜欢的说唱等艺术表演形式让“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盐南高新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带来的急救知识情景剧,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了生活中的急救常识,让观众在遇到危险时为自己、为他人的生命增添一份保障。文艺节目中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将安全生产重要知识通俗易懂地传达给市民群众。

活动现场共设立咨询台21个,并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业务特点展出安全生产教育展板100余块,悬挂横幅标语50余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5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1500余人次。本次活动掀起了盐南高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让“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在盐南得到了生动诠释。(王加仟 柏伟)

标签:新区;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