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东台镇:普法在身边 助老反诈骗
2022-06-11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盐城讯 6月10日,东台市东台镇金陈社区开展“助老反诈骗 守护养老钱”普法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民警、法律顾问等人以网格为单位,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告市民书,多途径、多形式宣传反诈骗知识,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提高他们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营造保障老年人权益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网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群体提出防范建议,劝导大家切莫贪小便宜,有效识骗防骗,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网格员还积极引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社区民警通过宣传展板向社区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诈骗手法,并详细讲解遇到诈骗时如何应对、处置。重点讲解了防范诈骗措施,包括打110报警、与身边的子女亲属联系求证、咨询公安机关或银行工作人员等。

社区还邀请法律顾问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通过结合具体的案例和身边的人和事,向居民普及养老反诈举报流程及维权方法,动员老年人积极行动起来,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拒绝各种诱惑,防范养老诈骗。

此次普法反诈宣传活动深入群众、以点带面,共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既扩大了宣传影响,形成良好的反诈氛围,又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一份保障,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惠 王汶珺)

标签:诈骗;老年人;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