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规上企业建会“家家清”
2022-06-10 20:5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阜宁县总工会决定在全县开展规模以上企业建会“家家清”行动。旨在通过行动的实施,使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工会应建尽建,实现建会、建制、建家同步推进,为激发工会活力、维护职工权益、发挥工会作用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

阜宁县总工会明确,“家家清”行动从5月下旬开始到8月底结束,历时100天。主要围绕“准、实、全”开展工作。县总机关全体人员结合“家家访”活动,深入各镇(园)区、街道,对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核实相关信息,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最后确定应建会企业,实行一对一指导抓好工会组建。针对少数企业建会难的问题,做到从实际出发,因企而易,分类指导,对个别企业实行重点跟踪,全程指导服务。

阜宁县总工会同时要求,县总各部室和各镇区工会在抓好企业工会建起来的同时,更要注重使其动起来、活起来。要积极引导和推动企业工会有序、有效地开展民主管理、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解、合理化建议、安全卫生、生产保护、帮扶解困、文化体育等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工会的凝聚力,彰显工会的影响力;要通过对职工的送政策、送法律、送健康、送清凉、送温暖等活动,做到先服务再吸收,边服务边吸收,让更多的职工在活动中了解工会,热爱工会,主动申请加入工会,最终实现“家家清”目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