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兴桥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全力抓好“三夏”工作
2022-06-10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盐城讯 芒种时节,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的夏收工作有序推进。极目远望,兴桥大地已裹上一片金黄,微风徐来,掀起阵阵麦浪。驻足倾听,收割的轰鸣,透着丰收的欢畅。“三夏”期间,生产虽然忙碌,却容不得半点差错,全镇扎实开展农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为夏收夏播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召开会议,抢先部署准备。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夏”农业生产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压实镇村(社区)属地责任,部署条块督查重点,全镇上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党员带头,开展全面排查。镇分管领导带头,农技条线全体人员包干到村,责任到人,每日下沉到田间地头,全面排查作业设备,摸清面上夏收工作的安全状况,不放过一处隐患。

齐抓共管,明确安全责任。镇村签订农机安全使用责任书,各村(社区)发动网格员深入辖区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和作业田块,以告知书、大喇叭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在全镇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分类督查,落实整改措施。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分类整改,对脱单农机及时进行补充审验,对即将投入使用的农机进行专业检修,对全镇农机手持证上岗情况进行逐一复查,对存在隐患的烘干房、家庭农场一律先整改、后作业,确保顺利完成夏收夏播。(王林)

标签:夏收;安全隐患排查;农业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