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经开区:“四力”齐发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2-06-10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盐城讯 为扎实做好辖区2022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防止大气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射阳经济开发区“四力”齐发,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组织发力,拧紧责任链条。射阳经开区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区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定2022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明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时,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制定《射阳经济开发区2022年秸秆禁烧责任追究意见》,层层压实禁烧责任,做到“定点、定人、定责”,实行严格包村责任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宣传给力,强化引导教育。利用入户走访、村居广播、悬挂横幅、宣传栏、“两微一端”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营造全区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同时,与辖区学校进行对接,以家庭作业的形式由每名学生将《群众一封信》诵读给家长听,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意识,并组织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截至目前,共张贴条幅100余幅,发放《群众一封信》6000余份,承诺书签订4000余份。

凝聚合力,确保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实施党员包片制,站好“先锋岗”,做好“示范员”“宣传员”“巡查员”,用实际行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传递信息、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管控得力,形成有效威慑。成立秸秆禁烧督查专班,不间断开展巡查督查,按照“依法禁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奖罚并举”的原则,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日常巡查,并坚持严防死守,疏堵结合,从源头上消除焚烧秸秆的可能性。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巡查督导12次。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不力、失职渎职或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责任人,由区纪工委进行问责处理,并将督查结果与责任村、责任人年终综合考核成绩挂钩。(崔飞龙 邱美婷)

标签:秸秆禁烧;射阳;督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