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南洋镇席姗姗家庭:同心同德 “小家”“大家”都开花
2022-06-09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盐城讯 他叫袁立军,是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的一名村居工作人员;她叫席珊珊,从安徽远嫁到盐城,是南洋镇龙碾村的一名村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夫妻二人坚守“疫”线,舍小家为大家,为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坚守岗位 义无反顾

席姗姗的老家在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离盐城有四百多公里,一年也难得回去一次。往年,小俩口总是早早地订好火车票,期待着与父母、兄弟姐妹的团聚。2020年正月初一晚上,准备动身的席姗姗一家人突然接到村部的通知,要求所有人员全部到村部上班,全力抗击疫情。夫妻俩二话没说,当即退了火车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这三年来,席姗姗没有回过一次娘家。实在想念父母,就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家人报平安,同时表达歉意,表示等疫情过后,一定回去好好补偿父母。

近段时间以来,席姗姗更是放弃了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与村居同志一道深入各家各户,做好摸排工作,为全村的疫情防控筑起了铜墙铁壁,为保一方平安尽了心、出了力。

同心同德 相互支持

席姗姗的丈夫袁立军作为南洋镇的村居工作人员,同样要负责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成了小俩口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两人商量后,决定周一到周五,女儿由丈夫开汽车送到学校,儿子由席姗姗开电瓶车送到学校,周六、周日则由大女儿担当起照顾弟弟的“重任”。遇到工作太忙,实在走不开的时候,席姗姗只能将孩子委托给邻居帮忙送到学校。在他们心中,有一条底线:无论多忙、多累,村里这个大“家”不能舍,两千多村民不能丢。

袁立军和席姗姗夫妻俩就这样辛苦着、忙碌着,也充实着、收获着。2021年底,两人都被评为“先进个人”,女儿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儿子也拿到了“优秀少年”的奖状。在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中,这个“小家”也开了花、结了果。(曹玲)

标签:坚守岗位;疫情防控;南洋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