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合德镇人大代表当好民生工程“监督员”
2022-06-09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盐城讯 “王奶奶,最近您的身体怎么样?您对我们镇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还满意吗?有什么好想法您给我说说,我帮您往上头反映反映。”日前,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人大代表鲁加祥和该镇永胜小区76岁的居民王红梅拉着家常。

射阳县合德镇是城关镇,居民人口多、代表人数多、群众诉求多、重点工程项目多。年初以来,该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民生实事,组织和动员代表发挥监督作用。

该镇人大主席团根据代表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组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员+群众代表+专业技术人员”的监督服务团队,重点跟踪监督7个片区23个老旧小区改造、24条后街巷道路提升、11个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目前,我们以社区为单位,组建了12个民生实事工程监督服务联系点,代表们把百姓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向镇里反馈。同时,还要将镇里相关部门给出的解决方法及时和百姓沟通。”该镇人大主席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确保民生工程质量,该镇人大主席团强化对民生工程的全过程跟踪监督。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从项目立项、招投标到现场管理、竣工验收等全程监督,通过查资料、看现场、走访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政府提供有效信息,保证民生工程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监督为民办实事项目,给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今年初,在该镇对邮电巷的后街背巷整治过程中,有居民向该镇人大代表潘安邦反映施工单位使用的外墙涂料质量不合格。潘安邦立即将此信息反映给镇相关部门,该镇责令施工方立即整改,受到居民点赞。

“下一步,我镇将根据已经制定好的项目表逐一按时推进民生实事项目。针对百姓提出的问题,坚持个性问题个别解决、共性问题研究解决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统筹相关部门资源,形成强大合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该镇人大主席团主要负责人表示。(刘皓 杨向东)

标签:人大主席团;民生实事;人大代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