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全周期“监督+服务” 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者”
2022-06-08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主战场,通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为企业纾难解困,强化全周期监督服务保障,跟踪协调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切实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伍佑街道纪工委在辖区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制定监督计划表,列出3个方面17条“负面清单”,聚焦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和“不清”等问题。对2020年以来反映的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和12345工单线索进行“大起底”,搜集到群众反映的政府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服务质量不优等问题线索21条,涉及相关部门3个,工作人员5名,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同时,街道纪工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发展,聚焦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坚持一事一议,督促加快政策兑现。采用“蹲点式”“点穴式”监督,成立督查组走访企业15家,紧紧围绕政令畅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3个方面跟进监督,为企业发展所需提供便捷服务。

“我们将立足监督执纪本职,靶向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职担当,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伍佑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李俊 彭莎 王彩云)

标签: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发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