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兴桥镇兴桥社区:移风易俗树新风 理论宣讲送到家
2022-06-08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弘扬优良传统美德,有效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让社会风气风清气正,近日,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兴桥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宣讲活动。

“爱国爱党,文明礼貌……”活动开始,宣讲员首先向大家宣读兴桥社区居民公约,并结合身边的事例,为群众介绍什么是移风易俗以及身边移风易俗的具体事例,以事实为导向,引导广大居民转变思想观念。

随后,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街入户向社区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议社区居民要厚养薄葬、丧事简办,文明婚庆、婚事新办,勤俭节约、重在心意;倡导社区居民从自己做起,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让移风易俗宣传入脑入心,文明新风行动落地生根。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的宣传中来。社区老党员丁雨涛说:“以前只觉得婚丧嫁娶操办大一点热闹,现在才明白这也是种铺张浪费的行为,事情不在大办在心意。作为一名党员,我以后要带头宣传并践行移风易俗,让我的家人、邻居都做个文明新人。”

兴桥社区还通过春节、清明节、中元节等重要节日节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季薛春)

标签:移风易俗;社区居民;文明新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