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港经济区坚决打赢秸秆“双禁”主动仗
2022-06-08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盐城讯 连日来,江苏滨海港经济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秸秆“双禁”工作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坚决打赢秸秆“双禁”主动仗。

抓责任落实。第一时间成立秸秆“双禁”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构建起主要领导统筹指挥、分工片长包片负责、分工干部包村到户、村组干部包户到人的四级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传导到边到底、不留死角。

抓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广播、宣传车、横幅、微信群等载体作用,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途径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将秸秆“双禁”工作与基层组织“户户访”工作结合起来,在登门入户了解农户需求的同时,积极宣传秸秆“双禁”政策并与农户签订工作责任状,引导农户树立秸秆“双禁”的自觉。

抓巡查处置。成立秸秆“双禁”督查组,综合运用实地督查、无人机督查等方式,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督查巡查,以科技手段消除巡查盲区。成立26个应急处置队伍,配齐应急装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同时,严明纪律规矩,从严从重查处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相关人员,确保秸秆“双禁”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贺珂珂 孙玉杰)

标签:秸秆;督查;巡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