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开展诚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2-06-08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盐城讯 “诚信是为人之本、齐家之道、为政之法、经商之魂、心灵良药,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美德,诚信是生命的底色,也是人格的量化,今天你按时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你就是一个诚信的人;今天你遵守了交通信号灯,礼让了斑马线,你就是一个诚信的人……”6月7日上午,“中国好人”、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民警刘婵在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为街道党员干部代表、居民群众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道德课。该活动由亭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文峰街道党工委、文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文明是城市之魂,道德是立身之本。在“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亭湖区深度推进道德典型“五进五讲”教育活动,文峰街道每月定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一场道德讲堂,由道德典型讲述身边好人好事,宣传凡人善举,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宣讲过程中,刘婵以《诚信是生命的底色》为题,从具体案例入手,剖析失信失德、制假造假的巨大危害,诠释了构建诚信体系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让我做你们的女儿,当孩子的妈妈。”一句承诺,重如千金。15年的真情付出和关切,让年迈的老人找回天伦之乐、孤儿励志向上成为好青年。刘婵信守承诺,改写一个特殊家庭老少3人命运的故事格外打动人心。

作为江苏公安作家协会会员和亭湖区优秀阅读推广人,刘婵向文峰街道赠送了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全国公安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吴开岭创作的报告文学集《水乡铁警》。

本次道德讲堂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让群众对诚实守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了特别的感悟和思考,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把诚实守信传统美德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以实际行动做诚实守信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文峰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丰富的“道德文化营养餐”,努力营造“爱敬诚善”的良好氛围。(孙祝元 聂一如)

标签:文峰街道;诚信;新时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