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运河镇:搭建暖心“云课堂” 真情陪伴共成长
2022-06-07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盐城讯 近期,由盐城市响水县运河镇党委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校地共建项目“义教云课堂”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义教团成员们在该校C楼教工之家通过网络连线,采用“PPT讲解+绘画教学”的方式为运河镇孙埝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带来课堂教学。

授课老师结合时事热点,以“平凡中的伟大——感谢大白”“二十四节气——小满”“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青年”等主题进行授课。陈方怡老师绘声绘色地描述,让孩子们对“大白”肃然起敬,被他们勇于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5月21日,正逢小满,授课老师陈丹丹为孩子们带来传统文化美术课堂,让孩子们在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用手中的画笔,去探索和描绘初夏之景。授课老师方思雅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青年”为主题的绘画,将疫情下的三位普通又伟大的工作者形象置于五星红旗下,展现家国情怀与爱国主义精神。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每一节课,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基础绘画技能,还熏陶了个人修养和品质。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义教团成员们的“义教云课堂”让孩子们接受快乐而有趣的教育,为他们送来知识和关爱,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王静娴 宋海翔)

标签: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孩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