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梁垛分局启航“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直通车”
2022-06-07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盐城讯 “为什么我们新产品一出来,市场上就有了同类货?”“还是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强。公司要对专利布局进行谋划,对产品在外观设计等方面上进行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相对固定一家比较好的专利代理机构,同时建立专利数据库,在开发过程中及时进行检索,了解同行创业研发的方向。”

“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科技含量高,如何保证公司的竞争优势地位?”“公司要建立专门的机构、落实专业人员来进行商业秘密保护。同时要不断完善商业秘密、技术秘密等保密制度。利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的机会,对涉密人员签订保密协议,做到既不扩大范围,又能确保公司商业秘密不被泄露。商标的国内外注册都要加快,尽可能与公司名称一致。”

近日,在东台市梁垛镇的欧惠达、昊雄等公司,企业家们问得“急”,盐城、东台两级的知识产权专家答得“稳”,企业收获满满,频频点赞。

今年以来,东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梁垛分局围绕辖区内各类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全面启航“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直通车”,结合知识产权助企纾困政策,推动复工复产,打造了一条“商标注册维权保护同步、国内保护海外保护同等、行政保护维权援助同向”的便捷通道。

截至目前,该分局已经走访规上企业20多户,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及相关方面需求21条,查处知识产权保护案件8件。

接下来,“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直通车”将持续进企入厂,一方面指导帮助有需求的市场主体及时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增强自我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将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掌握知识产权维权需求和重点,为相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驾护航。(徐国平 赵群)

标签: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维权;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