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盐东镇扎实筑牢防诈防线
2022-06-06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组织各村网格员开展精准反诈、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盐东镇各村网格员登门入户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养老诈骗危害,了解老年人在辨别、分析、防范养老诈骗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以“养老”名义实施的各种骗术以及防范破解常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自活动开展以来,盐东镇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法治文化阵地、集镇区居住小区等公共场所悬挂横幅20余条,依托镇便民服务大厅、信访大厅等便民场所LED屏幕全天滚动宣传标语,在网格微信服务群发送反诈信息100余条,让社区居民清楚地知道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和现实危害,在接到来源不明的电话要求核实信息或转账时不要盲目慌张,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联系派出所、网格员。

与此同时,盐东镇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延伸反诈触角,常态化开展养老防诈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有效识诈防骗、主动提供线索,坚决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彻底净化社会环境,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周莹 张力 董立新)

标签:养老;盐东镇;网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