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正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06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盐城讯 6月2日上午,东台市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正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激发企业动力,凝聚安全共识,营造强大声势。

启动仪式上,东台市安委办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发出倡议,共同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以及相关指示精神;部分企业代表围绕“牢记安全责任,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职责”进行了宣誓;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围绕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履行法定职责,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进行了承诺,全市136家重点安全单位在承诺书上集体签名。

全市34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和19个镇区分管领导和安全科负责人,136家重点安全生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东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春舒出席仪式并讲话,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要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做到守安担责、守安尽责。要紧扣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市54项检查重点,抓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打赢“三年大灶”攻坚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鲜明的导向、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提升区域本质安全水平。

启动仪式后,东台市应急管理局联合18个镇区,深入企业开展宣传,组织应急演练竞赛,开展“第一责任人”履职专项执法,进一步喧声造势。下一步,该局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全员实战应急演练、“安全生产万里行”“应急科普宣传”“安康杯”竞赛、“有查必宣”“护安我先行”等8大活动,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形成人人谨记安全、参与安全、监督安全的强大合力,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崭新格局,积极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陈亚峰)

标签:东台市;安全;安全生产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