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精准施策细服务 架起桥梁促就业
2022-06-03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盐城讯 “近几年滨海的发展非常迅猛,我是外地人,学的土木工程专业,看到滨海这么多高新产业为大学生提供岗位还是很心动的,丰厚的薪酬待遇更是吸引人,所以准备去看看,有合适的就留下来发展。”在2022年“黄海明珠人才”滨海计划宣传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盐城工学院应届毕业生陈少波高兴地说。

这是端午节前夕,盐城市滨海县人社局组织农旅集团、万恒铸业、普信制药、凯金新能源等34家企业赴盐城工学院招聘人才的一个镜头。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参会企业纷纷向学生发出热情邀请,学生和心仪的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在求职人员花名册上认真登记相关信息。

“我们这次提供了528个人才需求岗位,为求职高校毕业生提供每个月4500元至25000元不等的工资待遇,同时来滨就业的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最高可享受36个月的‘黄海明珠人才’滨海计划每月1600元的生活补贴、租房补贴,以及1.5倍的购房贷款和5万元的购房补贴。”滨海县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提升此次招聘活动的影响力,滨海县人社局全面摸排,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开发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农业技术等基层服务岗位,让更多的人才了解滨海、走进滨海、就业滨海。

今年21岁的学生韦德均是南通人,听说有校园招聘活动,立马和同学来现场看看。“我今年大三,学的是机械专业,学校有那种预就业模式,可以到结对的企业进行实习,这样对于以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也算是提前预热,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自身能力,制定更好的学业发展规划。”他说,虽然自己今年大三,但是对以后的就业还是充满了期待,准备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四生活。

“对于这次活动,我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和组织。5月31日下午,在盐城工学院网站推介‘黄海明珠人才’滨海计划政策,发布推送相关公告及岗位信息等,进行氛围营造,收集企业信息,提升人才政策、企业岗位需求和薪酬待遇的知晓率,让更多的学生前来参与。”滨海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盐城工学院“黄海明珠人才”滨海计划宣传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全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高校毕业生职业选择黄金期,积极应对地区企业人才紧缺现状,招引更多的适用型大学生来滨就业,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援企稳岗促就业,精准施策助发展,滨海县搭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双向交流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们制定《2022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活动方案》,梳理人才政策,开展精准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拓宽就业渠道,加大校企对接,持续开展网络招聘,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对离校未就业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行托底就业帮扶。”据了解,滨海县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黄金时间,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就业网站和公众号,转发推送招聘公告,活动当天有186名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盛伟为 滨宣)

标签:高校毕业生;滨海;盐城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