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在盐城率先成立社区少工委 集中授牌仪式在东台镇举行
2022-06-03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盐城讯 为深入推进全市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东台出台文件,明确全市28个社区全部成立少工委,社区党组织书记兼任少工委主任。6月1日下午,东台市社区少工委集中授牌成立仪式在东台镇八林社区成功举办。

活动中,盐城市少工委副主任陈生卫对东台校外少先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东台在盐城各县市区率先全面成立社区少工委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希望镇区团组织、社区团组织坚持团建带队建,筑牢少先队校外活动阵地;希望学校、家庭以社区少工委成立为契机,引导少先队员周末、假期到社区报到;希望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共建共享幸福家园。

授牌仪式上,东台团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徐文娟传达了省第八次少代会精神,要求东台基层队组织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校外少先队工作探索实践,在社区少工委建设上出新招、求实效,为全队校外少先队工作实践贡献东台方案。

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东台市社区少先队工作短片《社区红领巾乐成长》《小康路上的“大智慧”》,提振了进一步做优做强校外少先队工作的信心。东台镇玉带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往林、金墩社区党总支书记葛峻就社区少先队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东台市实验中学城东分校的少先队员们表演二胡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表达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中,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盐城市优秀校外少先队辅导员顾薇薇老师为社区少先队工作者培训少先队标志礼仪,提升他们的专业化能力。

少先队员代表还参加了八林社区“庆‘六一’ 迎端午”少先队活动。队员们在“家门口”体验包粽子,喜迎端午佳节,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郑娴 吕佳)

标签:少先队;社区;东台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