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东台镇:倡导新型婚育文化 树立科学婚育观念
2022-06-02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盐城讯 为大力弘扬新型婚育文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在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2周年、第24个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之际,东台市东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移风易俗、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圆桌沙龙讲政策。东台镇北海、玉带桥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群众,开展圆桌沙龙,宣传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相关内容、解读《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婚育政策法规,提高居民对新型婚育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倡导尊重婚姻、家庭、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男女平等,夫妻共担育儿责任、破除高价彩礼等婚嫁陋习。

走近群众倡新风。东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及倡议书等方式走进群众中,向他们讲解不良婚育习俗的危害,提倡维护平等、文明、和谐的婚姻关系,倡导广大居民依法生育,积极响应国家三孩政策,宣传男女平等新型生育观念,旨在将新型婚育文化传到千家万户,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多彩活动造氛围。东台镇官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编排“三句半”《新型婚育新风尚》、玉带桥社区组织儿童绘画“我爱我家”等系列多彩活动,让新型婚育文化宣传聚人气、接地气,推动在全镇形成更加和睦的家庭好风尚。

移风易俗不止步,文明新风扑面来。下一步,东台镇将继续乘着文明城市创建东风,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等系列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内涵、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和全镇文明程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扎实基础。(徐平 张惠)

标签:东台镇;婚育文化;新时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