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护侨益 情暖侨心”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2022-06-02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推动侨法知识的学习宣传,形成“学侨法、维侨权、护侨益”的良好氛围。5月31日下午,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钱江社区以“法护侨益 情暖侨心”为主题,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侨法宣传册,提供侨法政策咨询,为居民答疑解惑,让大家了解相关法律常识。

据悉,此次“侨法宣传月”活动,黄海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积极营造全社会知侨、爱侨、护侨的社会氛围。

组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5月份,黄海街道宝龙社区、耿伙村等多个村居积极开展集中学习,邀请专家为全体人员开展一次侨法集中讲解,教育引导统战侨务干部学习侨法、宣传侨法、实践侨法。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为侨服务 从心出发”侨法宣传月专题讲座,为20余位侨胞侨眷及新侨人士介绍“侨之家”阵地职能、社区侨情现状,解读涉侨政策等实务问题。

多媒体宣传普及侨法知识。利用“黄海发布”微信公众号、“侨法宣传角”及时传递党和国家对归侨侨眷的政策方针。通过网格群、公告栏、LED显示屏、侨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侨法宣传,形成了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归侨侨眷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爱侨护侨”进企业、进小区。为助力侨资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宝龙社区积极与侨资企业——上海宝龙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对接,了解其发展需求和面临困难,为他们复产复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侨法应知应会》宣传手册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侨务政策、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依法护侨的社会认知度。(陈智敏)

标签:侨法;侨法宣传月;黄海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