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学习打卡忙起来 包粽比赛乐开怀
2022-06-01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盐城讯 “各位党员、各位老人!我县临海镇同祥农民快板队党支部书记张同祥光荣成为助人为乐典型,并荣登‘中国好人’榜。下面我就结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介绍他的先进事迹……”6月1日下午,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在该镇敬老院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张同祥二哥,我认识。3年前的10月4日,他在我们敬老院还举办‘十佳金婚夫妇’坐花轿活动。还有几次,他带领同祥农民快板队来我们敬老院慰问演出。他与我们周院长一样,不但助人为乐,而且待人接物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今年67岁的王宜伯老人对张同祥赞誉有加。

“下面进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学习打卡环节,请各位党员用手机登录‘学习强国’APP,进入江苏学习平台‘线上学习打卡’页面,积极参与答题比赛……”张同祥的事迹介绍完之后,长荡镇敬老院党支部书记王霞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线上学习打卡活动。

随后,长荡镇敬老院院长周守伟又招呼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开展“端午飘粽香 浓浓党恩情”包粽子比赛,还邀请今年已95岁高龄的吉素华老人担任评委。看着桌上摆放整齐的粽叶、糯米、蜜枣、花生,老人们兴奋不已,纷纷摆出要“好好露一手”的架势。10分钟后,今年82岁的选手徐素英以包出15个粽子的成绩拿下了冠军。

与此同时,敬老院还为每位老人准备了一份有蜜枣、糖、饼干、面包、毛巾、香皂、牙膏、牙刷、洗衣粉的端午节日“大礼包”。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使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倪梦莹 张建忠)

标签:敬老院;老人;长荡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