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开展机关干部“进网入格”活动
2022-06-01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盐城讯 为全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工作能力,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组织开展了机关干部“进网入格”活动,开展“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工作。

知民情,情况在“进网入格”中了解。活动要求街道机关干部深入到网格,将网格实际和各户基本情况全部了解清楚,建立准确细致的网格和分户情况台账,每月到社区参加“党群活动”1次,每月底向街道以书面或座谈形式汇报服务情况1次,每季度召开民情征询会1次,每年到各户群众家中不少于2次。

解民忧,问题在“进网入格”中解决。畅通基层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实现民意诉求快速响应。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自己能协调解决的全力予以解决,不搪塞、拖延、畏难;对自身经过努力无法解决的,请社区介入协调;如仍不能解决的,再上报分工片长或分管领导牵头社区和相关部门解决;确有需要的,上报三套班子会议集体会办研究解决;需依法解决的事项动员支持群众通过正规渠道依法行使主张。

暖民心,感情在“进网入格”中交融。活动要求机关干部始终不忘自己来自群众,对群众要有真情感,做到进群众门、说群众话、知群众苦、解群众难、帮群众富,用爱心去交融,用真情去关爱,让每位机关干部真正成为党工委办事处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为确保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东坎街道建立了严密的督查考核机制,对机关干部进行全程跟踪督查,逐项量化考核,从严实施奖惩,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的参与热情。(顾丽红)

标签:机关干部;群众;网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