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十百千”工程正式启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22-06-01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劳动技能竞赛是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是工会组织的光荣传统,是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赋能成长”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盐城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扛起“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大力开展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建功立业竞赛活动,积极组队参加全国和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展示了当代盐城工人奋发拼搏、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在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天上午,记者从“百万职工大比武 匠心筑梦新盐城”2022年全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十百千”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由市总工会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开展的全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明确提出了“十百千”的要求,即全年开展全市引领性劳动竞赛10场、引领性技能竞赛100场、其他各级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1000场,推动非公企业竞赛覆盖面与参与度明显改善,参赛职工类型和竞赛领域不断拓展。

盐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新介绍,“十百千”工程将重点围绕建强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城市、做强现代农业、创造幸福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以及“平安盐城”建设六个方面展开。同时,为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十百千”工程的积极性,将授予在劳动和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和集体“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盐城市技术能手”“盐城市五一创新能手”和“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选手还可以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在随后举行的“百万职工大比武 匠心筑梦新盐城”2022年全市职工“十百千工程”暨精密结构件产业链五大行动启动仪式上,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表示,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是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社会生产逐渐恢复正常秩序之际,盐城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吹响了全市百万职工整装再出发、全面投入复工复产,奋力实现盐城发展新蓝图的集结号。

费坚要求,要协调各方优势资源,夯实劳动和技能竞赛基础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十百千”工程;要抓住关键环节,着实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产业快速发展的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抓住举办本次大会的契机,发挥好辐射效应,带动全市23条产业链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全面开展,做到条块联动、上下齐动,形成全行业办赛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各产业价值链向高端迈进,打造产业的新发展格局。

技能赛场砺匠心,百万职工大练兵。盐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让“百万职工大比武 匠心筑梦新盐城”劳动和技能竞赛“十百千”工程,真正成为广大职工成才成长的平台,成为广大职工为盐城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的主战场。

标签:技能竞赛;盐城;劳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