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为党员干部上好“三堂课”
2022-06-01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政治素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上好“三堂课”,为他们“提神正气”“加油充电”。

上好业务课。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农村工作包罗万象,千头万绪,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该镇每年对新进村(社区)“两委”班子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严格要求村居干部,以空杯的心态学习知识,以成长的思维对待工作,努力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上好廉政课。该镇组织、纪检等部门定期为23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小灶”、敲警钟、扯袖子、念“紧箍咒”。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打扫思想灰尘,提高自身“免疫力”,推动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以律己之心,知敬畏、明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上好政治课。该镇经常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政治方向、突显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把好手中“方向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好党中央的决策,不断“修炼”政治定力、政治慧眼,扛起乡村振兴的历史重任。(陈正 张永成)

标签:党员干部;政治;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