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质量做好夏粮收购和储备改革工作
2022-06-01 16:0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31日下午,全省夏粮收购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随后,我市召开续会,就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夏粮收购和储备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出席并讲话。

勾凤诚指出,粮食收购不仅是经济工作,更是事关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政治任务。各地要抢抓农时开展夏收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大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支持力度,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要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各地要抢抓新仓建设进度,为新粮腾出仓容,保障好收购资金供应,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开展培训服务指导,全面做好夏粮购销各项准备,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车等粮”,确保夏粮收购应收尽收、优质优价。要做好夏粮收储工作,各地要加强粮食储备能力,提升粮食储备规模,强化仓储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监管水平,储备粮承储企业要做到“两分离、四分开”,确保高质量完成夏粮收购和储备改革工作任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