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庆丰镇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转作风强廉政思想教育
2022-05-31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为强化镇村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党风廉政教育,除了镇主要领导利用会议给党员干部上党课,进行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外,还采取重抓政治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抓实日常及节日廉政监督等多种形式。

重抓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认识转作风。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村(居)干部,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周六机关学习、党员集中学习日和党员冬训以及各项重大思想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该镇充分利用镇内的红色资源,多次发动和组织机关、单位、村居干部到华中鲁艺烈士纪念碑、建湖烈士陵园、建湖烈士纪念馆和乔冠华故居等地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活动,赓续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

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干部廉政意识。该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今年5月上旬,先后组织镇村干部收听收看5月10日市委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和5月12日县委召开的全县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并于5月16日召开庆丰镇党员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会后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擅权妄为终自毁》《迷失的初心》,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防线。

抓实日常和节日廉政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该镇纪委常态化对镇机关单位股级干部和村干部开展廉政考试和任前谈话,引导其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切实提高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为其打好“廉洁预防针”。同时,镇纪委定期对村居财务账目、村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巡察督查和治理,严肃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该镇重抓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及时下发文件、召开会议、传达各项通知要求,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防“节日病”,确保廉洁过节。(冯国军 朱巨文 周夕标 周凤祥)

标签: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大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