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未雨绸缪 “五早工作法”做好防汛工作
2022-05-31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再次召开防大汛、防大灾工作会议,层层传达省市县最新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滨淮实际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组织体系早建立。该镇成立防汛工作总指挥部和五个分指挥部,分别由镇主要领导和分片片长兼任总指挥和副总指挥,负责指挥协调全镇一盘棋防汛工作。同时与各村(居)和相关单位签订防汛工作责任状,做到职责分明,各司其职。

风险隐患早排查。成立27个隐患排查工作组深入镇村主干和次干河道,以及桥、涵、闸、站等险工患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分类建立健全台账。分指挥部负责人跟踪督办,对河道内的存在明坝暗埂等隐患限在“三夏”之前整改到位。

防汛物资早筹备。该镇根据测算,将所需的木桩、编织带、铁锨、雨衣、雨鞋、车辆等防汛物资统一由镇水管服务公司集中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抢险队伍早落实。该镇成立50人的抢险突击队和100人的抢险预备队,由镇人武部牵头一边组织汛前防汛抢险知识培训,一边组织抢险模拟演练。

值班制度早落实。该镇由党政办统一编排防汛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联系畅通,及时报送天气变化、雨情、水情等信息,确保安全度汛。(于越 李海山 孙闻)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