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海客谭”大讲堂正式开讲 “头脑风暴”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
2022-05-30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盐城讯 5月28日,由浙江大学和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联合主办,滨海县工信局、滨海县招商促进服务中心协办的2022年“海客谭”大讲堂正式开班,戴文标、陆敏两位教授为各经济部门、专职招商人员、名校优生、开发园区、重点企业近200名同志现场送来了两场特别的“头脑风暴”。

打造高品质“海客谭”大讲堂,就如何破解发展难题掀起“头脑风暴”是滨海县政府、名校、园区三方合作的一次有益的尝试,百年名校浙江大学拥有强大的人才优势和丰富办学经验,以每期一主题推出专家讲座,为滨海县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戴文标教授主讲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全国统一大市场解析》,以案例为载体、以数据为支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双循环理论形成的背景,对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进行了形象化解读和通俗化分析。

科技部“中国火炬创业导师”、陕西渭华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陆敏主讲的《数字经济时代创新驱动的产业演进与转型升级的区域探索》,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分享先进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化营商环境等好经验、好做法,契合当前滨海县产业发展实际,为滨海产业转型升级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头脑风暴”之后,担当实干如虹。近年来,滨海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地区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主动对标省委对盐城提出的“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嘱托,积极响应市委“以排头兵的满意答卷扛起光荣使命”号召,全面打造沿海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大宗商品运输基地、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能源基地,聚力打造石油机械、化学药、动力电池3条市重点培育产业链,重点发展风电装备、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参与全市共同推进的产业链,提升突破新材料、汽车零部件、智能家电3条潜力产业链。每条产业链明确一名县领导联系挂钩,成立产业链工作专班,建立“部门+镇区+专家+机构+企业”协同推进机制,实现大项目带动、大中小企业配套、上下游联动的产业链发展格局,推动产业链迈向中高端。(周晓东 孙兆江)

标签:滨海县;产业链;头脑风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