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新坍镇:廉政教育转作风 强责明纪扬清风
2022-05-30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盐城讯 5月以来,盐城市射阳县新坍镇党委、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守牢初心、在创新活动中践行使命、在典型案例中敲响警钟,以“严守规矩 敬畏纪法 筑牢底线”为主题,在全镇开展“作风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场座谈说“青·廉”。镇党委充分凝聚青年干部力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作风警示月”为契机,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教育大家严格自律,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新坍镇纪委动员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清风新坍 我心向廉”征稿活动,组织近30名青年干部更新《廉政档案》,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擦亮青年干部“清廉”底色。

一纸漫画话“尺·度”。新坍镇党委以问题为导向,发现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行动“无所为”、心态“无所谓”和思想“无所畏”的“三无”干部以及党员干部身上存在“恋旧病”“自闭症”“多嘴病”“弯腰病”“冷热病”“冷漠症”“自私病”“流行病”等八种“病”。5月以来,新坍镇纪委将上述负面行为以漫画的形式编印500余份漫画折页纸,生动有趣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握紧尺、量好度。

一本专刊明“纪·法”。以“通俗易懂、以案为鉴”为理念,新坍镇纪委坚持将本地《廉政教育专刊》打造成“清风新坍”廉政文化品牌,截至目前,已累计编印6期,主要刊发上级纪委最新要求、本地廉政动态、典型案例通报等三方面内容,用文件规定严明法律,用典型案例重申纪律。通过对纪律规定的学习,特别是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常存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念的自觉。

一次监督严“规·矩”。规范基层权力运行,新坍镇纪委创新形式,通过“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对“三重一大”“三资管理”“四务公开”等8类事项开展线上交叉监督专项行动。5月下旬,组织5个村(社区)村监委主任及会计分别对其他村(社区)“小微权力”落实情况开展交叉监督,累计发现问题22个,已全部落实整改责任,以点带面,督促各村(社区)举一反三,规范履职。(胡庆娴 陈瑶)

标签:新坍镇;党员干部;典型案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