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缨调研服务业复工复市情况时强调:坚定信心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全面复苏 充分发挥服务业稳增长保就业的支撑作用
2022-05-30 10:5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徐缨到盐南高新区和盐都区调研服务业复工复市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常委会最新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全面复苏,加快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充分发挥服务业稳增长保就业的支撑作用,只争朝夕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对服务业冲击较大,涉及到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广量大。为精准帮扶服务业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我市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纾困措施。“政策落实得怎么样?目前经营状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徐缨先后来到新弄里和大有境商业综合体,随机走进正在营业的书店、超市、饭店、酒店、运动馆、服饰店和影城等,实地查看复工复市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与店主深入交流,询问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勉励要坚定信心、政企携手,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层各级要精准施策、靠前发力,加快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系列组合式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让各类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言+买”书汇是一家新型文化生活定制空间,两个“新月”造型的展台展陈了盐城人写的书和写盐城的书。徐缨指出,盐城自古人文荟萃、人才辈出,要进一步梳理盐城文化脉络,涵养城市气质,让书香盐城文化特质更具辨识度和传播力。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绿荫葱葱,游客有序进入景区,享受假日惬意时光。徐缨来到游客中心,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坚决把好入园“第一道关口”。随后,徐缨走进景区检查复工复市情况,向经营户关切询问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并听取旅游度假区运营情况介绍,肯定盐都区深度挖掘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良好生态、彰显资源禀赋打造文旅项目等做法。她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护好弥足珍贵的湖荡湿地,在保护的前提下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推出有吸引力的政策,努力让更多游客走进来、留下来、玩起来,实现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徐缨在调研中强调,稳住经济大盘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政治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落实各类纾困帮扶政策,用心用情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策划办好促销活动,稳定传统大宗消费,打造更多消费新热点,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消费快速恢复、服务业加快发展。要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作为稳增长的重要着力点,主动靠前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人流和物流畅通、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副市长王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