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将新建、改扩建136个体育公园
2022-05-30 10:2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近日,市发改委、市体育局等六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实施方案》,计划到2025年,全市新建、改扩建136个体育公园。

方案指出,新建、改扩建的136个体育公园,以体育健身为主导元素,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是具备体育健身、运动休闲、娱乐休憩、改善生态等多种功能的绿色公共空间,是城市(城镇)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适合不同年龄人群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综合性场所。参照《江苏省体育公园(广场)配置要求》,体育公园按照不低于4万平方米、绿化率65%以上的标准执行。

哪里建体育公园?方案提到,在城中村、老旧小区等区域,用好旧宅区、旧厂房等土地,改扩建体育公园。有条件的郊野公园、城市公园中,可配建体育及健身设施或者嵌入体育元素,拓展公园功能。允许在园内建设铺设天然草皮的非标足球场,并计入园内绿化用地面积。围绕现有的湖泊、湿地、绿地、口袋公园等,因地制宜布局体育设施,不破坏公园原有风貌。

全市新建、改扩建的136个体育公园,将努力形成县(市、区)、镇(街道)全覆盖,类型多样、特色鲜明、普惠性强的体育公园体系,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健身场所和服务,为健康盐城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