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海新区:月亮湾港城建设提速
2022-05-26 16:5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起吊!”

随着信号员“一声令下”,数以吨计的楼体施工建材在塔吊的控制下平稳吊装到高空施工区域。5月22日星期日,黄海新区月亮湾港城安置区一期工程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塔吊司机张师傅正在进行紧张的高空塔吊作业。

周末,不少人都在享受难得的放松,而张师傅顶着30℃的高温,把假日当作工作日,每天攀爬几十米的高空,在狭小的操作室内娴熟地控制着塔吊“跳舞”。“现在正是施工的黄金期,早一点将楼盖起来,就能早一点住进美丽的家。”在操作室内,张师傅能看到整个安置区的风景,畅想着安置区建成之后的美丽模样。

据了解,月亮湾港城安置区一期工程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14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建设安置住房2260套、机动车位2824个,总投资约16亿元。

海兴集团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坚持以生态要求为原则,以“人居”为基准点,致力于将月亮湾港城安置区打造成为有文化传承、有地缘特色、有便捷服务、有邻里交流空间的“四有”新社区。社区同步规划建设幼儿园、小学、医院、商业街等,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条件,带动区域快速发展。

“5月18日上午,一号地块3号楼主体结构完成,安置区顺利完成首栋楼封顶。为全力推进工程施工,现场有1300名工人、30余台塔吊同时作业,预计6月底即可实现31栋楼全部封顶。”月亮湾港城安置区一期工程项目负责人陈阳球介绍道。

为保障项目按期推进,黄海新区、滨海县和海兴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外市低风险地区进场工人报备,流动人员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查验及“场所码”扫码,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日均两次消杀,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黄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海新区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项目服务,将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紧密结合,力促月亮湾港城安置区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黄海新区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