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向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资金
2022-05-20 20:1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保障农民种粮收益,保护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近日,响水县财政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据了解,全县共发放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1389677.6亩,补贴金额14591619.06元,68683户种粮农民从中受益。

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贴范围为2022年在田小麦播种面积和2021年水稻、玉米、大豆、薯类播种面积。该局根据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相关文件要求,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专题工作会,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举措,明确补贴对象、补贴依据和实施步骤。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村入户宣传补贴发放标准,现场解释政策要求,及时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积极性,有效保障该项补贴核实发放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补贴发放工作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该局强化对补贴资金的审核和监管,要求各村组对种粮农户粮食种植面积进行逐户登记,经本人签字确认、在所在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确保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