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海湿地 繁育新生
2022-05-20 20:1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在江苏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内,工作人员发现丹顶鹤筑巢并产蛋2枚。

5月15日,一只雏鹤破壳而出。丹顶鹤夫妇分工明确,一只照顾幼崽,另一只继续孵蛋。

5月16日,另一只雏鹤也顺利孵化。

4月15日,在江苏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内,工作人员发现丹顶鹤筑巢并产蛋2枚。5月15日至16日,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日常巡护监测,惊喜地发现这对丹顶鹤顺利孵化出2只雏鹤。根据科研监测记录,自2013年以来,野外放飞的丹顶鹤共14只,其中有4只丹顶鹤于2017年在野外自然配对成功,6年来累计繁殖15只丹顶鹤。这些丹顶鹤野外繁育的后代与人类社会隔绝,完全在自然环境中成长,具备了野外生存和繁殖能力,它们成年后将追随丹顶鹤西部种群北迁,有效扩大丹顶鹤野生种群,使丹顶鹤“子二代”野化成为可能。

通讯员 陈国远 记者 李思远 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